星期五, 11月 05, 2004

是機車 但還是不能停「機車位」喔!

這是從schee.info : http://blog.schee.info/archives/2004/11/04/e_aeeaeeaeaeaie.html" 看到的,原文(照co)如下,comment野蠻好笑的..

是機車 但還是不能停「機車位」喔!

半年前的一則真實趣聞。

北市和平西路和和羅斯福路口,泰一電器方向側,有兩塊退縮的機車停車位。北市交通局不知在什麼時候,在原本機車停車的號誌旁,加設了一個英文的標誌,上面寫著「Motorcycle Only」。我們可以合理的推論,這是要給老外看的,對不?

這下好了,那天我遇到一個老外,害我解釋的要死。他騎了一台 CB400 就準備停在那裡。所以下面就是我和他的對話(中譯版):

我(Schee):老兄,你車不可以停這裡喔!

老兄:喔?那個牌子不是寫 "Motorcycle Only" 嗎?那我可以停啊?

我:老兄,其實這位子是給速客達(scooter)和小排氣輛車子停的,你沒看到停在 "Motorcycle Only" 的車全部是 scooter 嗎(我竊笑著)?

老兄:那這個牌子寫 "motorcycle only" 是寫假的喔?台北市怎麼會這樣?你可以跟我說我可以停哪裡呢?

我:你可以去停一般的停車場,不過我還是陪你去好了,免得你被檔在外面。

老兄:為什麼?

我:Urhh... 台灣是一個奇怪的國家,你先別問這麼多。這是我的名片。過去一點就有位子,我帶你過去。

老兄:好吧。真搞不懂那個牌子是幹什麼的...

基本上負責(or been involved)在執行這個業務的人,是無知的。台灣交通政策有不少自打自嘴巴的地方,這是其中的一個。

機車停駐收費並不是不可以討論,而是單方想當然爾的直接「實施 (implementation)」,基本上就是偷懶、不健全,而且長期有害民主的決策過程。

後記:我每次看到那個 "Motorcycle Only" 就忍不住想笑又想哭

晚一點來討論一下,這張「Motorcycle Only」的牌子讓老外敬佩莫名的奧義玄機。:p

Comments

他可能原本想寫:「Motorcycle Orz」....

不好笑~

不過機車騎士在台灣真的沒啥基本權利,
沒專用道就算了. . 停車格更少. . .
可憐~ 希望哪天捷運能涵蓋全台北市. .
這樣我也不想騎機車了...

Posted by: brian at November 4, 2004 03:03 P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