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06, 2006

Goobuntu - Google's Desktop Operation System

說是Operation System 可能不太恰當,應該是Linux的Desktop Environment。

是基於ubuntu 的桌面系統,從 公佈的不太可能是真的的screenshot來看。
是一個桌面管理,上面只有一些Google提供的應用程式(或是利用Google服務的 application interface)。

google前一陣子公佈要協助openoffice,做出網路版本的openoffice。
blogger,Hello(雖然做得不太好),gmail,googletalk已經是不用說了。
google有自己的video 版權格式與播放軟體。
把這些包在ubuntu中,放在一個strip down的linux kernel上,就OK了。

google買下各地廢棄的網路骨幹。
google提供LA免費Wifi Access。
所以送一個免費的pc可以run這些application對一般用戶來說應該是可以接受。

這應該算是網路作業系統吧。

Google也有加入One Laptop Per Child 喔 ($100 laptop計畫)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