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03, 2006

Complain : 糟糕的coding..

真是糟糕的code。

function argument 中竟然有function 中不使用的,那宣告這個argument幹嘛?
 funA(char va, int vb, int vc)
{
......
... 從頭到尾都沒用到vb....
}
但是,call 的時候 還煞有介事 的作一些判斷 : (VAR==MAIN) ? route : Slave。 當作這個dummy argument 的傳入值。
怎麼? 這個argument 是當煙霧彈使用 ?
本來architecture 就設計得一團糟的code,更是讓人一塌糊塗..

還有像上次的 A module 裡有Surface,B module也有Surface 這個function name, enum, 但是兩個的意義是不一樣的喔。
如果是這樣,到不如module B 的surface 取名為cafrus ,反正沒有意義,至少不會和module 的意義混淆.
這裡還有: 其中一個argument 在function中作switch 的判斷operand。但是所有的case 都寫在一起:

int funa(enum braincond, char k)
{
switch(braindcond){
case braindead:
case brainstoped:
case brainvecaltion:
... blablabla...
break;
}
return OK;
我的天哪,如果case 中有default : 來判斷var的錯誤傳入還有話說,但是,竟然沒有!!。而且,還統一return OK。

這個switch-case 和這個argument是幹嘛用的? programmer 練打字?


所以,programmer真的是良心事業,如果自己寫,自己mantain也就算了,
浪費自己的時間,要練打字,都是自己的事。

但是若是有機會會讓別人使用到,那,真的要用點心哪,
畢竟,別人的生命可不是像你一樣一文不值的呀。



這要說來,好好的coding也算是做好事,會有福報喔?
那,,,隨便coding 不就.....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