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31, 2006

PII 333 + 192M ...似乎還是不夠

最近買了個二手的 570, PII 333 + 192M RAM。

只是用來當上網的工具,所以只有run firefox + 一大堆plugin + 酷音。
這樣的機器,花了4000多塊。選IBM,就是因為他的keyboard適合打字。

本想,用來作blogging,收收Gmail,看看blogline。紀錄就用google Notebook。Outlook用Google Calendar。這樣的配備比起pda和一些小notebook來說,應該還OK吧。

用了半個月以來,感想是....keyboard真的是不錯,螢幕大小也OK。

但是run起firefox來,有點...鈍鈍的。尤其我習慣開很多tab,同時另開一個firefox然後在兩邊用alt-tab切換,輸入。 切換起來,就有點慢。尤其是用Wifi時,影響更大。

在看google analytics時,"慢"得最明顯。

所以,想完全以網路為工作平台,這樣的硬體配備: PII 333 + 192MB 大概是最低限度了。
如果要"舒服"點的話,大概要到PII 600 + 256M 吧。

也就是說...hardware高於這個的..,,就有點浪費了。



剛拿到時,8139的網卡竟然不能動,今天 突然好了。
我只是換了一條網路線而已。

今天,因為cable 不通,這台機器完全失去功用。所以又想趁這個機會安裝debian ,看看換一個light wieght的WM來run firefox 會不會比較快。但是這個快掛點的CDROM driver一直都不肯讓我裝。--- 稿到後來cable 都oK了。--放棄。



實際使用這半個月,覺得蠻方便的,
想想目前一切需要都可以由網路服務取得。只要能跑firefox,似乎一切就OK。所以 也不介意OS是windows, linux還是OSX。 這樣想想...firefox + google似乎一切就搞定。

真希望會有一種full size keyboard,low speed cpu (enough to run firefox),long battery time,12" display ,wifi + 3G 並且重量輕的裝置。 我想,以目前的技術,應該是絕對可以做出來的吧 :)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