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02, 2004

終於可以輸入中文了

終於可以輸入中文了,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follow moto討論區的說明, 設定好Xsession.d.
其實光是要follow就很困難,因為他寫錯,還寫錯兩個地方.
還有他改的檔案和"無痛起步"寫的不一樣.
---我最後follow moto討論區.

總算將內容弄正確後,還是不行.

最後只好到xcin的網站去看看

他有寫到XMODIFIERS="@im=xcin"其實要依據LANG的設定而有不同,
雖然我follow moto和無痛起步的內容,到處設定LANG變數。
奇怪的是
用locale看,總是不會是我設定的。

我設定 LANG="zh_TW.Big5"
結果是 LANG="zh_TW"

LANG一定會被改成zh_TW,而不是我要設的zh_TW.Big5。

剛好從xcin網站文件看到,當LANG=zh_TW時,
XMODIFIER="@im=xcin-zh_TW"

xcin網佔:

apt-get install xcin xfonts-intl-chinese

在目錄 /etc/X11/Xsession.d 建立 95xinput :

case "$LANG" in
zh_TW)
/usr/bin/xcin &
XMODIFIERS="@im=xcin-zh_TW"
;;
zh_TW.Big5)
/usr/bin/xcin &
XMODIFIERS="@im=xcin"
;;
zh_TW.*)
/usr/bin/xcin &
XMODIFIERS="@im=xcin-zh_TW"
;;
esac

export XMODIFIERS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