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02, 2005

Procedure to Quit

  1. 與主管談
  2. 到人資向阮先生拿離職單,他會向主管確認後再通知去拿。
  3. 實際上是在和主管談過後自己去拿,拿的時候阮先生會問一下為什麼想走。
  4. 離職單依照職級不同,要簽到不同的主管。
  5. 最後一天工作時,要交回離職單和識別證,並且準備兩個信封(一般的平信就可以),寫好收件人和地址,人資會將離職資料,健保單寄過去。
  6. 離職原因一般會寫”生涯規劃”。
  7. 離職單要寫”到職日”,在OA的"員工資料”可以查到。
  8. 離職單交老闆簽,簽過再交給下一個老闆(上一級),會有一級的老闆將離職單收走,放卷宗交到上面。
  9. 要確認老闆已經簽了,否則會一直押在那。
  10. Wait.助理會將簽完的離職單拿給你,並且有一個負責資產列表,問老闆要轉給誰,之後請助理移轉。
  11. OK後連同兩個信封,寫好收件人和住址,連同識別證交給人資阮先生旁邊的小姐。
離職單都有編號,我的是..506。
慘,老闆現在才說要延一個月。可是我已經延過一次,這樣一定會被認為沒誠意。
果然2005沒有一個好的開始。

要整理的東西

  1. 個人帶來的書和工具要寄得帶走
  2. Mail要寄得將Private和公事分開,如果有password保護,可以New一個個人資料夾without password,將原來的mail都移過去。
  3. 如果使用公司的PC,要寄得將所有非公司的軟體移除。
  4. 如果有account上的疑慮,將browser的temp file移除。
  5. 移除MSN。
  6. 注意一下,如果有用公司mail account註冊的resource,要改account。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