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12, 2004

Books - suggested by Tsai

蔡康永獨家推薦必看書

˙最近積極推薦書

《地球少年的一天》

作者:日本共同通信社

你如何度過屬於自己的一天?你的一天是歡喜或是悲哀?你了解自己的生活和想法嗎?是否有自己的夢想和希望?知不知道其他三十餘國不同種族的孩子在做什麼?

˙每看必開心的書

《傳染》

作者:吉田戰車

外行人看它是無厘頭的漫畫,內行人卻覺得它具深層意識,既好看又好笑,蔡康永逢人就推薦喔!

˙每看必振奮的書

《夢是唯一的現實——費里尼自傳》

作者:C. Chandler

譯者:黃翠華

比起他的夢,費里尼的現實人生甚至更見精采,這本書是作者花了十四年的時間與費里尼對話的成果,費里尼天南地北,隨興而至,揭露了他外在與私下的不同面貌。

˙最精彩的推理書

《別告訴左手》

作者:渡邊容子

˙江戶川亂步賞作品〈日本推理小說的諾貝爾獎〉

八木因為舊日情人的妻子被殺,而背上殺人嫌疑,為洗刷冤屈,她決定主動出擊。同棟公寓的小光棍、熱心的偵探、可疑的窈窕女子……誰才是兇手?這和左手又有什麼關係?兇案如滾雪球般引出更大陰謀。

˙最經典的武俠書

《黑暗元素三部曲》(限量典藏版)

作者:菲力普.普曼

˙1996年英國衛報童書獎、1996年卡內基獎、1996年英國書卷獎年度童書獎

當代西方暢銷奇幻作品,企圖宏大,格局複雜,層次豐富,童心與陰謀交織對映,熱鬧趣味中流露詭譎陰暗面,許多評論已將此作品與《魔戒》、《納尼亞魔法王國》相提並論。

小女孩萊拉父母雙亡,充沛的好奇心讓她捲入一樁陰謀,拯救世界的重大任務因而落在她的肩上,隨著冒險與探索,她發現更多訝異甚至駭人的事實……

˙每看必感動的書

《失落的一角》

作者:謝爾.希爾弗斯坦

譯者:鍾文音

他缺了一角,他非常不快樂,他動身去找他那失落的一角……謝爾以簡鍊生動的線條和文字,闡述一則有關「完美」和「缺陷」的寓言。

˙最動人的愛情書

《布魯克林孤兒》

作者:強納森‧列瑟

譯者:嚴韻

萊諾從小患有罕見的妥瑞症,這個病症會使他產生狂吠、數數、拍打等過度異常行為。一件謀殺案發生,萊諾這個連溝通都有困難的「怪胎」,為了捍衛朋友,卻成了解開迷團的關鍵人物……

˙最難忘的科幻書

《華氏451度》

作者:布萊柏雷

譯者:于而彥

未來世界裡,知識被視為動亂根源,閱讀變成犯罪行為,政府下令焚毀所有的書籍,人們只能依賴政府掌控的電視牆吸收資訊。「消防員」的職責也不再是救火,而是扮演偵查與焚毀書籍的角色……

˙絕不錯過的好書

《小即是美:一本把人當回事的經濟學著作》

作者:修馬克

譯者:李華夏

書中有篇專門討論核能問題,作者修馬克在最後一句強調:「這意味著在處理人類經濟事務的同時卻不把人當一回事。」而這本書就是一本「把人當一回事」的經濟學著作。

˙逢人就推薦的書

《種樹的男人》

作者:讓‧紀沃諾

譯者:金恆鑣

一個愛樹的人,以他的雙手、無比的毅力,默默在法國南部的普洛旺斯地區,種植了三十四個年頭的樹,讓原本的荒山苦地,變成生意盎然的樂園。

圖片提供/野葡萄文學誌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