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21, 2004

DCPMM - New job, assigned by Baron

for some reason , redraw the data-flow chart,
because the origional drawing is too massy ?
anyway.
1. 整理,拉直這些線。
..畫完先交bxrxn,再決定下一步驟。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畫完了。
接著為這些input file說明source program。
然後?
花了1天的時間畫這個,實際用途?
是要告訴各個負責的programmer他們要用的file和要output的file是什麼?
如果要這樣,等到寫程式的人決定了,要開始寫了,我再告訴他也不遲,而且programmer會問他真正需要的資料,他有問題可以例客問,我立刻回答。大該1,2個小時(多估),就可以讓負責的programmer了解他要作什麼。
不需要花我1天的時間,作這種”看起來”漂亮,實際上用途不大(幾乎沒有)的圖表。
如果問題是我沒有把我想的東西以文件紀錄,那有兩個問題:
1.我在這裡從來沒見過任何人把他的想法,或程式以文件的方式紀錄下來,要求的人應該作這示範,同時了解一下需要的時間是多少,而不是動動口,要求別人作,再要求修改。
2.作schedule已經很緊,預估的各unit的時間連一天半天的都在討價還價了,抽不出時間作這個。

Programmer之間依靠溝通就可以完成工作,只有老闆需要文件,
而且老闆都不看文件,最後還是要programmer拿著文件來解釋。
老闆花1hrs時間就可以了解的事,卻要programmer花一天作資料,然後再花30min說明給老闆,讓老闆在45min內學會。
如果老這樣老闆就實際了解了專案實作的內容,那也倒是值得(?)。可是老闆的專業程度,知道實作的內容並不會加速project的進行,所以?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