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21, 2006

iPod Nano, a fancy toy

買了一個iPod nano,,,
因為 1G ,small size,可以播放AAC和lossless的,iPod nano 竟然是這些產品中最便宜的 (真奇怪,不符合apple產品的特性)。當然,他也是最小的(沒螢幕的shuffle不算)。

在買之前就聽過很多人對iPod + iTune的批評,所以對於不好使用這一點,也有心理準備。




實際使用後,發現iPod 對於有CD的使用者來說,真的是很方便。放入CD後,一切自動。
還會依照CD內容作分類。讓你可以經由各種方式來選取(聽說這是Creative的專利)。

iPod的功能就侷限在聽歌,其他 諸如 安排 playlist,刪除。edit data等,都要經pc來作。
而且還要經由iTune,不像一般mp3 player,可以經由"抽取式裝置"來直接增刪。

也因為這樣的限制,反而 增加了 想買 新CD的慾望。 買CD,把他灌入 iPod中。

所以一下子,1G的容量就滿了, 難怪,iPod 最小由1G起跳(沒螢幕的shuffle不算)。
大概是因為1G 是iPod的操作模式中,所能 容忍 的最小容量了。



但是很奇怪的是,雖然iPod nano的造型很漂亮,但是 卻很容易 刮傷,所以又要去買一些 保護套。
這樣,為什麼當初不就作成 保護套的外型呢?反正一旦包上 果凍套後,拿出來使用的機會應該很少了吧?(當然,如果真的作成這樣,銷路應該會大減)

還有那個觸摸式轉盤,有點太下面了,我真懷疑外國人這麼大的手掌。要單手握持,用拇指滑動,應該很困難吧,一不小心就會掉到地上。

還有在插著耳機時,同步/充電插頭很難拔出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