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26, 2006

quote ? 合理的引用?

最近比較有名的blogger事件是 有關 引用/網摘 的。
以往,寫網頁的人 都希望自己的網頁 點閱 率高。
但是 現在 時代好像變了...

有些 blog 並不希望 這樣,他只希望 自己 默默 的寫。
或是 寫給一些 小眾 看。

所以一些 有名的網站 quote 或link到他的網站 時,他就 出來說話了。
說不希望 被引用。甚至有連結。

有的,還甚至 趕緊 將自己的 blog刪除。
.....導致 大家更想 從一些庫存網頁 找出 他到底寫些甚麼 (見不得人的?)
東西?


所以說,大概是 blog 讓寫網頁的技術層次 降低,讓很多非IT人員也可以寫網頁。
但是 非IT人員可能就沒有那樣的意識:internet 上沒有 private 的訊息。
所以才會 肆無忌憚 的 暢所欲言 (這也是blog 比以前單純的個人網頁好看的原因? )。
結果?一旦發現 :原來大家都看得到!才急忙的到處滅火,但是internet 信息傳播的速度還真是比尋常 (尤其有了RSS 後)。最後只好刪除自己的網頁。真是可惜呀。....

blog host應該提醒blogger : blog是開放的空間,所以不要寫一些不能讓人知道的事喔。
所以 你要是 為善(惡?)不欲人知。最好就不要把那些事 寫上。
因為,遲早 總是會有一些 無聊閒逛 的人 (或bot) 找到你.. :P




亂寫的,別打我..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