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30, 2005

Palm也不是Palm了: Run Windows 的Palm手機

treo700http://www.microsoft.com/windowsmobile/5/palm.mspx
這應該是全台灣的努力造成的。
據說80%的smartphone手機都是台灣設計的(製造當然都是在大陸)。
最後導致Palm不得次放棄自己比較好用的OS,選用看起來比較炫,但是不怎麼好用的Windows smartphone.

果然和我猜的一樣,Windows終究會贏得勝利。
接著,就和MB一樣,所有的廠商都會作smartphone。
............OS都用MS的就可以了。

這應該是HTC教導MS有關smartphone的know how,讓MS修改他smartphone的平台。
最後platform 都OK了,也就沒有進入門檻。 只要follow MS design suggestion 就可以run
smartphone,HTC的優勢也就漸漸消失了。

可能還有空間吧:目前smart phone都使用GSM module來作,所以PDA UI/Application操作要一個MCU,GSM module要一個MCU。
HTC會自己做GSM module,所以可以將GSM module內的MCU和PDA 的MCU (甚至GPS的MCU) 共用。 這樣空間,耗電量和Cost都可以縮小。 GSM和GPS的軟體package也不會被併入MS的smartphone platform 中。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