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10, 2006

串連"反台鐵誤點"

終於也有人有同樣的想法了。
路是他們家的,車是他們開的,甚至時間也是他們定的,竟然還會誤點連連,幾乎周周誤。
還不定期會有大事像 脫軌,機械故障,缺乏維修。等等。
而且誤點也不見站務人員出來說明。
真的是最差的公司了。

鐵路連"準點"都做不到,還談甚麼提昇品質。

所以一定要加入這個串連活動。:

活動串連標籤貼紙:

坐火車常誤點嗎?為什麼一個歷史這麼悠久的台灣鐵路公司,三不五時就來個小誤點、大誤點,而且態度就是反正只有我一家,你能怎麼樣呢?真的令人有些ORZ,所以你也來加入串連的活動吧,讓台鐵知道大家的不滿吧!

*因為愛湊熱鬧,所以也加入串連的一員囉,不過活動昨天才開始,大家一起來響應

活動網址:Nancy Chu's Blog

各位朋友可以用以下的方式支持這個活動:
1. 將活動標籤貼紙貼在您的部落格或網站上
2. 在連結文章的迴響留下您曾經遇過的誤點經驗或是任何對台鐵的不滿,Nancy會集結起來寄給台鐵
3. 告訴更多朋友,讓他們知道這個活動,或是願意用您的MSN暱稱來加入我們



嘿,這個網站也說得不錯:

[逆鐵]Anti台鐵誤點運動傢働中

一、楔子
這個禮拜台鐵又誤點了= =
「各位旅客,七點十分從基隆往高雄的自強號將晚7分鐘到站」
「各位旅客,八點整由中壢開往蘇澳的電車將晚20分鐘到站」
「本列車在此臨時停車」

由 於我平常都是坐電車回去內壢找牛仔包,幾乎每次坐車,總是會慢十分鐘到半小時,似乎已經是家常便飯了,看著告示牌上的LED數字從慢5分鐘跳到慢 25分,月台響起令人懷念的誤點通告,結果六點半的火車,從板橋坐到內壢,整整花了一個半小時才到內壢(平常是40-50分鐘),牛仔包馬上就做了反誤點 的標籤,我們覺得是該用blog發出我們的不滿了,人家說逆天,吾阿醜要「逆鐵」啊~~~~~!!!


二、生命應該是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但是我們的生命卻是浪費在誤點上
我每次都會想著,如果以統計學來說,台鐵一次十分鐘的誤點,以月台上大約有60個在等待誤點火車的旅客來說,平均一個人等了10分鐘,總合是600分鐘,從內壢到板橋大約有五個站,也就是火車慢了十分鐘,卻讓所有的人一共浪費了2天又2小時的時間。

三、屢年不改,就是不讓你知道誤點原因及情況
根 據台鐵在今年(94年)八月推出的「94年台鐵旅客意向調查」裡,「列車誤點及事故處理」及「列車運轉及時刻安排」之不滿意度分別為各項服務中之首位及 第二位,與上年相同;其不滿意者之首因分別為「車上未適時告知誤點原因及情況」(占五成八)及「假日或尖峰時段車次或車廂數不足」(占六成五)。

四、不要只賣鐵路便當、麻煩請敢作敢當
公務人員的確有既定的科層體制在,你可以從台鐵的網站或是新聞中看到那一個班列車因為出軌而嚴重誤點,或是台鐵又發現有人在鐵軌上放置異物等而造成超級誤點,但我幾乎沒有看過有任何一個政府高層人員因為台鐵的誤點而提出道歉的聲明(不是叫你辭職)

五、電車永遠是誤點最久的,卻是戴客量最多的悲情火車
再 從台鐵的客運人數統計的資料來看,就車種別分析,93年客運人數以復興號(含電車)每日平均29.3萬人最多,占總運量六成四,其中絕大部分為電車旅 客,為臺鐵之運輸主力;其次是自強號9.2萬人,占二成;莒光號5.5萬人,占一成二;普通車2.0萬人,僅占4.4%。看著自強號和復興號呼嘯而過,輪 子磨擦的聲音像是在嘲笑我們這些坐電車的人是次等鐵路民似的。

各位朋友可以用以下的方式支持這個活動:
1.將活動標籤貼紙貼在您的部落格或網站上
2.在本篇文章的迴響留下您曾經遇過的誤點經驗或是任何對台鐵的不滿,我會集結起來寄給台鐵
3.告訴更多朋友,讓他們知道這個活動,或是願意用您的MSN暱稱來加入我們

參考連結:
台灣鐵路局資料統計網頁:不斷在自打嘴巴,卻是台鐵唯一誠實的聖地


這個...
記者劉怡汝/台北報導
 臺鐵誤點情形竟然天天發生,臺鐵復興號有三班列車,三十多年以來竟然沒有一天準時到站,平日平均誤點二十幾分鐘,假日甚至誤點長達五十分鐘,臺鐵則表示因為復興號設計不良只有一個車門,影響乘客上車的時間才會導致誤點情形發生。
 臺鐵最近實在發生許多問題,日前媒體指出臺鐵復興號高雄往基隆有三個列次,分別是一一六、一二零、一二二,三十年以來天天都誤點,平日平均誤點二十分鐘是家常便飯,遇到假日平均誤點時間高達五十分鐘,對此臺鐵昨日召開記者會澄清。
  臺鐵運務處組長鄧慶福表示,復興號當初設計的時候只有一個手動車門,因此旅客多的時後根本不夠使用,而且許多乘客喜歡站在車門口,因此影響到其他上下車的 旅客,造成列車出發時間有所延遲,平均每一個站延遲三十秒鐘,高雄往基隆一共有二十個停靠站,因此從高雄開往臺北時間就要增加二十分鐘。
 鄧慶福表示,雖然復興號有誤點,不過誤點的時間並沒有五十分鐘那麼久,也不是天天都誤點,不過鄧慶福承認復興號一一六、一二零、一二二,三個列次準點率只有四成。雖然臺鐵雖然承認復興號誤點情形,不過誤點時間沒有超過八十分鐘,因此民眾沒有辦法辦理全額退費。 
 臺鐵表示,假日時候比較有誤點情況發生,因此未來會推出周末及假日版的火車時刻表,方便民眾減少等候時間。

這個說明我有點疑問的是,訖站,開車時間都是台自己決定的呀,既然到該列車需要多餘的時間,為什麼不更改各站的開車時間?讓該列車每一站多一點上下車時間?
越找越多..這個蠻誇張的..(節錄)
...台鐵員工升等考試今明兩天舉行,一共5600多名員工報考,少了大半員工輪班,台鐵緊急停駛60多班電車,不少旅客擔心臨時撘不到車,都提早買票因應,雖然週末假期影響不至於太大,但還是有民眾抱怨連連。
我的天哪,這些搭車的通勤族真可憐,改天台鐵員工公司旅遊,全台鐵路停駛一天?
為了員工升等考試,停開列車。原來台鐵早已經民營化了。


最近因為台鐵虧損,所以要推出一些方案,像無座票,指定/自由席。甚至漲價。
其實他這都是在欺負那些非搭鐵路不可的人。
因為誤點越來越嚴重,所以能不搭的人都盡量不搭了。這樣客源降低,不虧損也難。
其實應該不用想這些細微末節的方案。要是能把基本的"準時"做好,大家會漸漸的又去搭火車了。--- 因為火車絕不會塞車。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