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13, 2006

Turbo C 2.0 - download install and Test

Turbo C 是以前很多人最喜歡用的Compiler ,應該說是IDE。
即使到現在,Turbo C一樣是最方便的C 語言學習工具(如果是C++,就要用TurboC++ 和Borland C了)。配合施威銘的Tunr C 語言實務,耐著性子照著範例打,2 week 就可以熟悉C 的語法。

很幸運的Borland 公司決定免費提供Tunrbo C 2.0 。
需要的人可以到 http://bdn.borland.com/article/0,1410,20841,00.html 去下載。

下載的時候要看清楚,第二段"How To Download Turbo C 2.01 中,有Click On the Turbo C 2.01 zip file。按下他。轉存新檔就可以了。

download下來的file解開後是依照最原始的floppy 3 disk 安裝方式。
但是現在很多機器已經沒有floppy了。
所以,把三個folder 裏的資料都copy 起來。copy到Disk1 裏。並且把disk1 folder copy 到c:/下(因為Turbo C的安裝程式不認識中文)。

安裝:
開啟command 視窗(就是 "開始" -- "執行" 裏輸入'cmd',然後 確定。就會跑出一個黑色視窗)。

先切換到剛剛解開的Turbo C 2.01安裝目錄:
  C:\Document And Settings\cd c:\Tc201\Disk1
執行INSTALL:
C:\Tc201\Disk1\ install.exe
會出現Turbo C的安裝畫面,

第一個是問你turbo C的安裝檔所在位置,default是A。要改成C。
然後就會出現path name,他會自動偵測出來,就是\Turbo201\Disk1\,OK。繼續安裝。

接著會出現要更換磁片的提示,因為已經將三片內容都co在disk 1中了,所以按Enter就可以。
同樣,會要你再更換一次,一樣案確認。
OK。安裝完成。

會將Turbo C安裝在 C:\TC 下。

執行

用滑鼠點C:\TC\TC.EXE 兩下就會開啟。
所以可以在桌面鍵一個捷徑。


一些有用的key

如果有買書的畫,書中會有Tunrbo C IDE的一些key 用法。
比較常用的是:

Ctrl - F9 : Run program
Alt - F5 : 切換到output 視窗。

Turbo C IDE不支援滑鼠,所以都要用keyboard。那些IDE 最上面紅字,都可以用Alt+ 叫出。
例如:
Alt - F : 叫出File Menu.

最後... 要感謝 Borland 的慷慨。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