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4, 2005

誰將進入你的客廳:IKEA 還是Microsoft ?

WelltonWay的宣傳文件,大概的翻一下(其實只能算是作筆記)
電腦漸漸的進入客廳..
  • 只有15%的民眾擁有使用電腦與internet的能力
  • 幾乎所有的人都知道如何操作TV,觀看電視
  • 世界上大約有800 Million的PC,大部分是在Office或是書桌上。
  • 世界上大約有3,200 Million個TV,大部分擺在家裏。
  • 不久之後,TV的功能將會和PC 一樣。
  • 不久,所有在客廳中的電器用品,都將會整合在一起,由一個電腦取代
  • 寬頻,電腦和一個簡單易用的介面將會改變人們溝通的方式
電信/寬頻業者將掌握家庭的Portal系統,藉由以下三項產品,通訊與資訊系統的革命即將開始
  • 寬頻:
  • 低價的多功能PC,可以完成目前大部分的家用電器的功能。
  • 簡單易用的使用介面,讓所有人都能夠操作的使用介面。
可預見的是..
  • 家用電器產業將迅速消失
  • 電信業者的獲利會大幅度的降低
  • 寬頻普及後,TV產業會有大幅度的改變,觀看電視將不需要再付費。電視廣告的方式亦然。
2000年 10%的家庭有上網能力,2004年成長到15%,幾年後,100%的家庭都會有寬頻的存取能力。將可遇見一個低價,容易操作的電腦將是每個家庭都必備的設備。

Service Provider,乃至於設備製造商,開始考慮提供所有家庭中需要的服務,諸如:TV,Radio,Film,Music,Game,Betting, Entertainment,Eduation,Alarm and Home Cotnrol,IP Phone,News,Shopping,Web Guide,Search Engine。

所有功能將整合在一起,讓User在任何地方,時間都能輕易的使用。

Microsoft已經開示研究讓人更容易使用的User Interface,更能融入一般生活空間的操作介面。
Wellton Way 的研究早Microsoft許多,目前更是在Microsoft的前端。

IKEA即將和Welton Way合作。

Wellton Way MultiMedia Center (MMC)
一個畫面有12個icon,排列方如遙控器的數字鍵每個icon旁也有對應的數字,可以用直接用數字鍵(0~9, #, *)來選取12個icon。
simpleui
上一頁,下一頁也有icon代表,所以也可以由數字鍵選取。
唯一不在螢幕上按鍵是X button,回到Main Page。
MMC的button介面只有規範了操作方式,所以可以輕易的很任何Application整合在一起。
MMC簡單直覺的操作上甚至可以輕易的整合在手機中。

目前MMC已經內含下類功能的button:
Watch TV
14 day TV Guide
Record TV
Watch TV, Record Another
Skip TV Commercials
Watch DVD Film
Listen to FM and Web radio
Entertainment such as film, muisc , etc.
Link to web
Organize and view photo.
Organize and view vedio files.
Surf internet
Add your own menu & buttons.
Video conference & web camera
Home alarm and Home control
IP telephony.

對於IKEA:
  • 藉由MMC,IKEA可以立刻將寬頻功能整合進入家具中,馬上具有和Microsoft MCE抗衡的產品。
對於寬頻業者
  • 配合MMC,可以讓業者銷售預先安裝好MMC的set top box。
  • 提供split-screen功能。
  • 寬頻業者可以控制客廳的search engine。增加廣告收入
  • 可以提供其他服務(租片,買機票..)
接著是quoate SvD news的一篇,與MS MCE 2005的比較..
然後是說明MMC的一些配合廠商
MMC的一些零售產品(bundle在一些TV card, DVR card)

Wellton Way的專利: Live TV與internet的整合應用

spilteTV
利用一個網站,update即時資料,和Live TV program作配合。
舉例來說:
一個足球網站即時的update目前比賽各隊的得分資料,利用另一個monitor或是浮貼在TV 螢幕上。
User可以利用這個資訊即時的決定下注的金額。
類似的功能可以用在廣告上,配合節目的內容,顯示相關產品的資訊。
除了顯示相關的資訊外,同時可以藉由這個介面作下注會是連接到產品的網站,乃至於訂購。
Wellton Way Multimedia Center 與MS MCE 的比較
Wellton Way MMC 2005-10-01的版本
  • MMC支援付費頻道,MCE不支援
  • MMC比較容易使用,舉MCE安裝在Stockholm 20 hotel的使用經驗,hotel 的反應是:"唯一的問題是房客不知道要怎麼操作"
  • 彈性,擴充性:MMC可以輕易的加入任何其他的Application。
  • MMC附的Remote Controller含有一個mouse功能的東西,讓瀏覽internet更方便
  • MMC利用數字鍵就可以控制,甚至不需要其他按鍵
  • MMC可的介面也可以控制其他的應用程式
  • MMC提供兩種操作模式"Button", "Media Setting"讓對電腦了解的人可以進一步的控制。
  • MMC提供User自己增加button
  • MMC有客戶自訂skin功能
  • MMC有線上幫助和更新
  • MMC內建螢幕保護
  • MMC的browser : Deepnet explorer內建放大功能
  • MMC保證永遠可以免費更新
  • MMC提供多重語系
  • MMC已經整合web radio
  • MMC已經整合Web TV Guide.
  • ...懶得寫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