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10, 2005

PIC的ISP : In-Circuit Serial Programming - ICD2

PIC可以用Serial 的方式燒錄flash,使用三個pin :
CLK
DATA
VPP
另外, IC要供電(VDD, VSS),並且和燒錄器共地。

燒錄時,要讓PIC進入program/verify mode,方式是:
將CLK, Data 保持low,然後將VPP端的電壓由VIL提升到燒錄電壓VIHH (ref: programming spec).

當進入program/verify mode後,就可以用CLK/DATA兩個pin對PIC的flash作讀寫。


CLK, DATA pin一般是PIC的GPIO Pin。
VPP一般會和MCLR一起,MCLR是reset pin. (low enable)。
pic_isp
電路圖可以看到,MCLR/VPP pin腳接到VDD前要串連一個電阻,因為燒錄時VPP的電壓會大於VDD。所以要需要一個電阻承受壓降。
如果MCLR不作reset的話,不用接VDD,也就不用接電阻了。


ICD 2的安裝不太自動,安裝完MPLAB後,在MPLAB的folder中就會有driver 目錄(要找一下)。
插上ICD 2,會出現"新的裝置",安裝驅動程式,手動指定驅動程式的位置到MPLAB driver的位置。安裝OK。

安裝完後到系統裝置中檢查一下,USB裝置是否有出現mplab icd2。如果是? 號,就要用"更新驅動程式"重新安裝一次。

安裝完後,插上target board。選好device (和target board上的chip型號一樣)後。選programmer -- Select ICD2.
programmer -- settting -- power -- output power to target board(icd2 供電給target board)。
programmer -- connect
看看output window有沒有ok 的message。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