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6, 2006

有關外資媒體的新聞

為甚麼自己賺不到,外資賺得到?

前中華電信董事長,現任交大管理學院院長毛治國指出,數位匯流後的經營,對新舊業者都是全新的挑戰。電視傳輸數位化後,頻道從一百台增加到六百台,有線電視業者一方面要學習管理極小眾化的頻道,還要進一步推出原本不熟悉的語音電話服務,搶原本電信業者的生意。
不是雙方都是挑戰嗎?難道說,由電信事業進入媒體比媒體進入電信事業容易 ?

「外資大概五、六年就會獲利了結,不會做長期的建設,」一位中嘉人士也明白表示,「就網路建設,或是頻道內容的發展,坦白說都不是好事。」
也就是說,不做常長期計畫建設的經營方式,比較容易達到高獲利? HOW ?

簡單來說,外資「用財報管理企業」,每天訂出管理數字。從過去卡萊爾管理台灣寬頻的模式來看,原本一人服務八百戶,人事精簡後,一人管理一千兩百戶。財報上費用降低、員工生產力提升,卻也意味服務品質下降。
服務品質下降,用戶不會流失?還是說各地區媒體業者已經瓜分完畢,完成壟斷?所以收視戶沒有其他選擇?如果是這樣,中華電視MOD的推出的確對現有媒體業者是很大的挑戰,因為收視戶不滿意現有服務的話,可以有其他的選擇。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