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07, 2006

NAND Flash

NAND Flash 和一般的Flash存取方式不一樣,他不能提供一般Address/Data per byte/address的access方式,而必須要以block的方式存取(每次讀取16 byte or more..)。通常每個block都會有額外的checksum byte用來確保這整個block的資料都是正確的。

NAND Flash的使用方式比較接近HD。所以通常要有一個memory controller 來控制。
要當作program image storage的話,通常需要有MMU管理在RAM中的code zone,當access miss的時候,觸動exception,將對應的code data從NAND Flash中load到RAM中,再繼續動作。

奇怪,看不到ARM920T有關MMU的動作說明...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