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20, 2006

UDA1380 - I2S Code-Decoder

  • I2C控制介面
  • I2S 資料介面
  • AD : Audio in -> I2S 8~55kHz
  • DA : I2S ->Audio 8~100kHz
  • Sampling Resolution : 24bit Max (?)
  • In/out path的clock和Gain AMP可以分開power down。
  • AD, DA可使用不同的freq : system clock或是由I2S的Word Selection Clock 鎖相。
  • 提供一個單音輸出和一個16 ohms立體耳機輸出端

以下是DAC部份:

system clock: SYSCLK

DAC的內部clock是128 sampling frequence (1 data value need 128 clocks internally).
這個內部clock要由SYSCLK產生,所以外部IC要提供正確的SYSCLK和設定好UDA1380的register,讓內部確實產生128 fs 的clock。

一般的音源sampling freq是44.1kHz (CD是96kHz),假設master cpu產生256fs的話,SYSCLK就會是44.1k * 256 =11.2896MHz。

進入UDA1380後,要設定register00[3:2] = UDA1380才能產生128fs 的clock。

* 從UDA1380的datasheet來看,register00[3:2] 的value:
00  256fs
01 384fs
10 512fs
11 768fs
所以SYSCLK最低是256fs。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
可以請問你一個小小的問題嗎
我最近因為這個問題卡了很久很崩潰
資料都查不太到
想請問一下關於I2S
我已經利用它抓出聲坡造成的數位訊號了
請問要怎麼把它轉換成類比呢?
有人跟我說可以上網找出32個bit當中每一段數字代表的意思 在進行解碼
但我找不到相關資料
或是想請問一下有哪些I2S相關書籍可以推薦我去看呢?
謝謝你

checko 提到...

I2S 轉 類比就用 audio dec 就可以了。
有一堆 codec 可以選喔。
有一些 chip 也有內建。

checko 提到...

寫錯,
是 DAC...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