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08, 2005

基準電子 : NAS solution..

基準電子是作 IDE/SATA -->USB controller的IC design house(?).
目前推出一項產品:NAS.
有一般home NAS (其實現在企業級的也一樣)的network access功能。
同時也有USB外接盒的功能。

NAS的benchmark是7-9MB/s.

設計用自己的ARM9 core @ 32MHz。64MSDRAM, 4MFlash.
但是USB部份並不是在ARM9 SOC裏,而是用該公司原有的IDE-->USB controller,利用一顆CPLD(Altera)來作IDE bus switch. 設定是USB port priority 較高。

據Sales說,產品使用Linux,OS安裝在HD 裏(?這樣的功能好像不需要裝在HD裏,裝在Flash裏好像就OK)。所以自行安裝硬碟時要用該公司附的program作format和install os的動作後才能使用。詢問後該公司似乎不知道Linux是GPL,要open source的問題...

該公司並不單賣IC,而是以板卡的方式銷售,如果量大的話,可以配合修改layout。

Roadmap已將SATA 加入,軟體部份會加入printer server,ip-share等乃至於AP。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