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09, 2005

TV Card 相關資料

因為要try MythTV,Freevo。所以需要找一片TV Card。
有TV Card和影像擷取卡兩種,有甚麼區別呢?

Linux kernel有支援的TV Card,在Kernel Config --Multimedia devices -- Video For Linux -- Video For Linux -- Video Adaptors 中會列出一堆,比較有名(多人用)的有:
Philips SAA7134
Conexsant 2388x (bt878 successor) support.

在這個網站有比較詳細的各家TV Card使用的chip http://www.mren.com.tw/ 選 電腦零組件---顯示卡VGA --多媒體影像TV卡。

搜 尋結果,大部分Philip都是用SA7133HL,不確定Kernel裏的7134是不是包含7133。到kernel source code去看 /drivers/media/video/saa7134 下grep 7133,果然有支援。從 saa7134-reg.h中看到支援的chip有 7130, 7133, 7134, 7135。
從宣告的reg table來看,7133, 7135 好像多的audio dsp reg。

要 小心的是有一款"康博 啟視錄",因為電路給的不明確,或是說沒給,又沒提供Linux Driver,所以不能用,這是MX800,但是在linux sourcecode 中也search不到COMBRO字樣,該公司card的單價又不是很低,為避免踩到地雷,還是避免買 康博 的產品。
----但是在source code中有找到compro 字樣,所以...應該還是可以買source code中有的這幾款。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Philips SAA系列
7130 沒有 雙語/立體聲功能,全球通用
7133/34 有雙語立體聲功能
7133 for NTSC (美國.台灣.韓國.日本.中南美洲)
7134 for PAL (歐系及其他國家)

7131/35 有雙語立體聲功能,全球通用

NTSC & PAL的差異是在聲音的格式,影像是一樣的

康博是國內前幾大品牌之ㄧ
想要Linux Drive可嘗試與客服連絡
不知你想要"電路"幹什麼?但一般廠商應該都不會提供吧
更何況康博有獨家專利的技術在內,所以應該要不到吧

checko 提到...

嗯,

"電路"並不是全部的電路圖啦,
只是說寫driver時需要知道的資料,像.這個板子是用哪一個encoder/decoder/tuner啦,哪一個input 接到 哪一個 接頭呀,這一類資料。
這樣寫driver的人才能修改driver,讓那個card能動。
沒有要"看"那個專利的意思。

依照 opensource的特性,有專利問題的sourcecode應該要避免去看,免得將有專利問題的code寫入opensource 的source code中。

我是沒有向康博聯絡,因為只是在survet的階段。

只是從 kernel source code中找不到康博這個vendor code。加上找不到康柏的card的encoder/decoder說明,所以有可能在手動選driver時沒有依據。
(kernel source code中 vendor沒被列上, 產品又沒有寫chip 資料)。

所以才說是避免踩到地雷 :P

如果真的有康柏的客服人員,可以將康柏各板卡適用的 linux driver 列出,這樣也方便我們這一小撮人能夠放新的選擇。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