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4, 2005

最近的Google新服務:google talk

很久不見,回家當老公研究助理的Alice來信了,問Gmail有沒有Calendar功能。

我在3個月前也是拼命找這個功能,看看有沒有什麼extension或是方法可以讓Gmail有這個功能,答案是......
沒有
只好使用Yahoo的mail,Yahoo的Email和Calendar的整合算是很好的。
但是意外的找到RSSCalendar,不錯的web base calendar,還提供RSS Feed。
所以Google有了Calendar嗎?
當然不是,有很多很多的預測說Google下一個新功能就是支援iCal的Calendar,也就是說Google會提供一個iCal Server,並提供Web base的iCal Client。但也不是現在。

那Google最近的新功能是?
Google Talk
就是和MSN(或者說是Skype比較接近)的IM。一樣使用Gmail account login。和以前的Gmail Notifier整合在一起。
其實這個功能感覺起來比較像是學MS的,讓加入聯絡人時會送出invite通知。如果他沒有gmail account,會連gmail inviate一起送。
試試看吧? 因為剛推出,完全沒有可以測試的人。
我的gmail account是.....


剛剛跟謙哥試連,聲音是蠻清楚的。連他身旁的meme們的聲音都很清楚。可是我第二次要Signin時已經連不上Server了....

原來,retry多次一點就可以了,跟以前的Gmail Notifier的症頭一樣。

我已經將一干人等都加入gtalk list了,如有遺漏,或需要account的,可以email到我的gmail.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