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2, 2005

使用Linux&tm; 要收錢了

http://www.linuxmark.org/
是一個有Linus Torvalds授權,為保護Linux商標而成立的組織。
為保護Linux商標不被誤用,該協會向使用Linux為產品名的廠商收取費用。
最近最有名的是]http://news.softpedia.com/news/Just-Rumors-Or-Linux-Has-Indeed-Changed-The-Rules-Of-The-Game-6629.shtml
澳洲有90家廠商收到律師要求繳交5000美元的Linux商標使用費。

聽起來好像有點....
其實 只要不用Linux為名稱,是不用付錢的,還有像馬克杯,T-shirt,網站,文章 使用Linux為名稱也不用付錢。
所以應該只有Linux的distribution要付錢吧?
像Red Hat Linux,SUSE Linux,....

問題是 像Debian這樣的社群,也要付錢嗎?
或是Debian就是Debian,並不是Debian Linux,所以不用付錢?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