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08, 2005

RS232 pin 腳定義

所以第九pin可以用來偵測是不是有電話進來,第一pin可以用來偵測是否有接電話線。第4 pin,第7 pin接High,告訴Modem可以收/送 資料。
用在和Modem相連時,因為Modem端已經將TX/RX pin交換,所以不需要交換TX/RX。
如果要和電腦相連,而不用交換線(Null Modem Cable),TX/RX pin就要交換。


這個是Intersil的232 level轉換IC:


如果不想用使用Handshaking,因為Modem會檢查handshaking Signal,所以要像下面這樣接
(圖片是 http://www.lammertbies.nl/comm/info/RS-232_null_modem.html#loop)
也就是說pin 7, 8要短路,4,6要接到High (是RS232 12V的high,不是5V的high),或是接到pin 1。如果只有接2,3,5這幾pin,其他都沒接,AT Command可以動作,但是撥通後的CONNECT 字串和資料完全沒辦法傳送。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