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8, 2006

Another microkernel - kaneton

OSNews 介紹的又一個新的microkernel : kaneton,
法國人做的(據說是兩位學生),以教學為目的。
所以"易懂"與"大量的文件"是這個project的兩項特色。
其他像.. POSIX compliant, efficency..之類的都是次要因素。
也因此他可以完全遵守microkernel的精神-- 完全以message作為service間溝通的方式。
其他還有很多特點,光是OSNews的文章就寫了圖文並茂的7頁 : http://www.osnews.com/story.php?news_id=15018&page=1

但是... 他不是OpenSource !!

所以,說這麼多,也是白搭,除非你去那間法國學校就讀,選那們課,才會有機會看得到這一個據說是從bootloader到所有kernel source都是非常容易看得懂的microkernel的sourcecode。
OSNews這一篇文章後面的comment也都是這樣的評語
...說得天花亂綴,文件再多也沒有,沒有code可以看和修改,甚至沒有binary可以run,那樣跟國王的新衣有甚麼不同.....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