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06, 2006

XPE - About BootPrep

XPE 的開發方式真的讓人很不瞭解..

當做好target platform,又用SDI Loader 將disk image 都做好的人,要怎麼辦?
copy到 DOM中就可以開機了嗎?

...沒試過..但應該是不行,因為mbr 沒有寫入boot loader。

但是看到很多地方說有關 BootPrep 的事,概略是說...要用來boot的HD,要用BootPrep 修改一下,將FAT16的mbr改成可以用NTLDR開機。

那不就又要準備一個開機run BootPrep的環境,同時能"操作" boot HD(當然,這時候就不是用他開機了)。才能用BootPrep修改boot HD。

多麼愚蠢呀。

還好在MSDN 這一篇:
http://msdn.microsoft.com/library/default.asp?url=/library/en-us/xpehelp/html/xeconbootprepexe.asp

有提到,只有使用FAT的boot partitiom才需要用BootPrep 修改。
若是使用NTFS,不用修改就可以直接開機了。

--- 我沒試過,希望真的是這樣。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