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06, 2006

XPE Workrecord - Stage III : SDI Loader

這部份要感謝TS的說明.

上一次做到 把 image (應該說是安裝目錄) build好後,接下來就是要將這些資料copy (安裝)到HD上了。

SDI Loader就是用來作image的裝置。
使用linux 的人應該會很瞭解這樣的動作..就是create 一個loopback device。fdisk,mke2fs, format,mount ....
啟動SDI Loader..
按"ADD"先create一個file - 就是要來當作虛擬硬碟的檔案。

sdl_add

然後輸入檔名,決定大小。
sdl_ds

完成後,SDI Loader就會顯示一個DiskID。

接下來,就要"mount"進來啦。

到"控制台" -- "電腦管理" -- "磁碟管理" 去看看。
(這時候會出現一個莫名奇妙的簽章精靈,要你打勾,我也不知道這個是幹嘛的..)。
就像是真的加入了一顆硬碟一樣,你會看到多了一顆硬碟。

sdl_pcm


要用的話,就要像真的硬碟一樣,create partition, format...完成後就會被加入。

到"我的電腦." 去看...已經可以看到這一個hd了.

然後把build好的XPE target folder (C:\Windows Embedded\) 整個copy進去..
再把這個partition 設為active。
然後run ntloader 把ntloader裝在這個partition的MBR上..

這樣image就做好啦。

然後就可以用 Windows Embedded\utilities\sdi2hd.exe 這個程式,把剛剛做到的那個*.sdi copy到DOM (或HD上)。



2000很奇怪,剛剛那個會變成動態磁碟區,這樣是不能開機的。

但是第二次 Add 後,就可以了,到 電腦管理 -- 磁碟管理,把那個"hd" 寫入簽章,然後就可以create partitionm format,這樣就是 "基本" 而不是"動態磁碟" 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