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09, 2006

Windows NT - Repaire Console

前面那麼多的麻煩,在這一篇 說明中 找到 NT 的修復主控台 http://support.microsoft.com/default.aspx?scid=kb;en-us;Q229716


在XP 的安裝CD上 開機,會讓你選 是否要進入修復主控台。按 ' R ' 進入。
之後會要你選一個要修復的hard disk (如果你有兩個hd 的話)。
之後會要你輸入administrator的password,三次失敗就quite。

之後 就會出現command console,書入 help 會列出所有的command。


利用這個console的幾項工具,來做出能讓XP Embedded 從NTFS開機的HD。

DISKPART 分割disk
FORMAT C: /FS:NTFS format 成NTFS
FIXBOOT C: 寫入開機磁區
FIXMBR C:

之後,就缺一個set partition active 了。這就要用平常的fdisk

這樣設好後的hd,就可以掛在 xp 機器下,將XPE 的image全部copy 過來。
就可以開機了

麻煩的是XPE的image folder copy動作還是要在xp 下作,因為沒有適當的 boot disk 可以做到ntfs write動作。

要注意:如果先在XP 下將HD format 成ntfs,並且copy 好xpe image folder,
再 進入reparire console 執行 FIXBOOT,FIXMBR的話,會因為 repaire console要求administrator password而進不去(雖然你的 XPE中並沒有設定用password)。

所以正確步驟是:
  1. 先將空白的HD裝在target上用CD開機,進入repaire console,用DISKPART, FORMAT,FIXBOOT,FIXMBR 將ntfs partition 準備好。
  2. 將HD裝到XP 系統上,再xp 中把XPE 的image folder copy 到HD中。
  3. 將HD裝回target上,用dr dos開機(可以用XPBurnXPPro的boot cd做出來)。fdisk ,set hd active。
  4. 移除target上的CD,用HD開機。
還是很麻煩.... Orz ... 東西都不在一起。而且看來沒有依存關係的步驟竟然會都 lock 住,一定要照順序。

ps : 使用superXX 的人,可以到"全手動安裝"才可以進入repaire console..

唉! 要是在只有一個IDEsocket的target上要做到XPE NTFS開機,不知道要怎樣作.....真是個 變扭 開發方式...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