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8, 2004

qua;ity meeting complete..

終於,再一個大家都有事的SAT,meeting結束了。
感想:
1.挺不錯的,有人說出了工程師的心聲,有人將know-how share給大家,當然,也有人,嗯,說一些高調。
2.可能因為沒有demo,所以每個人說的方向都不一樣,似乎沒有達到以quality為主的制度解決討論。
3.目的呢?因為softrware只是一個小小的部分,在這個不們並不是重點,大多數(其實是所有)的人 也都還停留在”軟體的流程圖就是設計的構思”的古老想法,我想,也該是投降的時候了。
4.我比較喜歡那種一邊demo一邊present的說明方式,再來是”特別製作powerpoint”,不喜歡交差了事的那種。
5.覺得很可惜,如果能夠在這時候說明SE的處境(noisy environment,雜物太多,learning period過短),導致coding 的失誤,poor design,並且藉此告訴非SW的人coding的動作其實就像作文一班,應該要避免打角,這有多好,,可惜,reporter已經脫離coding太 久了,沉迷於process,忘記再好的process,再對的理由,也都是要由人來作,”可行性”是重點。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