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11, 2004

Work: Feature Request FxnFail alarm to control LxDS

要求一個DI point偵測hydrogen Fxn的狀態,告警時將所有LxDS斷開。

猜測是為了讓Battery在溫控不良的情況下停止充放電的動作,以保持電池的壽命(後來證明是猜錯了,這個Fan是用來排出Battery釋放的有毒氣體,FanFail時,為了防止Battery持續釋出毒氣,所以要將Battery斷開),
但是如果是這要樣的話,應該要以Battery Temperature作參考依據比較直接,正確。

因為
  • FanFail時或許當時室溫並不高,不需要將Battery斷開。
  • FanFail即使正常,但是Battery溫度過高時,為了保護電池,還是應該將Battery斷開。
Hydrogen FanFail只是可能導致Battery High Temp的可能原因之一,並非必然。

關於大家重視的流程與文件上:
  • 一樣的,customer request feature時只有說明動作,並沒有說明目的
  • 一樣的,request直接交到SW,沒有交給其他人(SYS)。
  • 一樣的,在其他所有相關需求都沒有完成(DI point,modified hardware,System... etc)時,SW就被要求預估schedule。
ASSERT
  • Customer到時後發現這個動作並不完美,要 求再改。
  • SW完成修後,其他人員(SYS, 甚至customer)都不知道為什麼要增加這個功能。
  • SW預估的schedule只是作歸檔用(因為不確定因素過多,連ref的價值都沒有)。
後續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