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5, 2006

Blogger 升級!! Beta

歷史最悠久的blog host : blogger 終於要升級了,不過不是馬上就全面升級,是一部分,一部分 慢慢的升級,如果覺得不耐煩,可以到 http://beta.bogger.com 去申請一個新的account。
新account 用gmail帳號就可以login了,不是像blogger一樣,用另外的帳號 (因為當初blogger出來時,還沒有gmail呀 )。

但是 url 是共用的,所以這個 checko.blogspot.com 已經被我自己這註冊走了,沒法再用。
新的 account 就是 : realchecko.blogspot.com --- 了無新意

新功能有甚麼有趣的地方呢?到 beta.blogspot.com 去,會有一個預覽新功能的link。裡頭有介紹。
自己用起來感覺大概是....
  1. .文章新增 label (就是tag)
  2. 每次po文,不用等那個 三角形 符號 轉呀轉的
  3. 版型可以像msn哪樣 拖拉 控制,還有font, color都可以分開選了。
    但是 版型 html 編輯功能 消失了 <-- 這是致命的。
  4. 右邊的archive可以用javascript拉開,並且show出title。
  5. RSS Feed/ Atom 的選項更多了
    但是發佈到ftp, sftp 的功能消失了。
  6. 可以控制 誰能看到
  7. 控制中心變了,但是內容好像還是差不多。
先寫這樣好了,剛剛看到好像有把blogger帳號和gmail帳號合併的方法,先log out try try看...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