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8, 2006

Wiki is not easy..

維基百科從成立到今天,經過多人的維護,據說條目已經超過大英百科,而且還不斷的增加中。

以前因為查到的東西都不錯,所以對他也有點好印象。如果真有機會,自己也會寫些東西在裡面,當作是報答。所以每次要是發現查不到的,或是只有英文的部份,還是自己知道的,就會加上/或是修改一下Wikipedia的條目。

Wiki的編輯是有一點特殊啦,用了一陣子還是不習慣,總是要看看別人的source才知道要用甚麼tag。Server的反應也還好,最近是有點慢了起來。不曉得是自己寬頻的限制還是用戶變多了。

剩下的,就是內容的部份了..

我沒有仔細閱讀Wikipedia的說明,不知道"不是甚麼知識都可以放入Wikipedia中",所以寫了一個智力測驗的條目。結果,馬上就被投票刪除。我看到通知之後,還真是不好意思,沒幫上忙,還替大家惹了麻煩。還好,這個條目無異議,一個月後就刪除了。後來,我也小心翼翼,注意一下哪些可以當作條目,哪些不行。

前一陣子因為TS強力推薦Coda這個Filesystem,我也Google了一下,順便看看Wiki沒有。我也就順便翻譯了一下我剛剛學會的部份,大概是Coda的sourceforge網頁太過炫耀,所以,我的內容也太過炫耀了。結果:


被認為是廣告啦!

寫 維基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呀。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