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9, 2006

learned .. from ....

喔,發生了一大堆問題。先是啟動後,有些機器的螢幕不會顯示。
有些機器沒辦法通訊,找不到AP。

查了一下,因為是以costdown為目的的板子,所以電源配置和一般板子不同,導致各電壓的線元需求比例和一般的Power(大)不相同。
啟動時的螢幕問題就是因為啟動電流大過power輸出能力,導致該電壓有一個surge,讓螢幕的mcu reset。產生與週邊不一致的行為。所以無法顯示。

找不到AP,因為機器的Wifi採用USB類型,查到costdown板子的usb output波形沒有sharp的很好,以eye-diagram來看,有些已經超出usb規範,所以wifi usb dongle 的base mcu 和mainboard的溝通上有問題。

修改過power輸出和調整板子usb output path的限流電阻後,已經OK。

修改後的板子,上述現象已經排除,但是出現機器的application啟動後,無法正常自server download application。還有偶而在操作中的機器,會出現通訊中斷問題。

使用ethernet取代wifi,一切動作正常,猜測是Wifi bandwidth的影響。

用iperf 測試802.11g的bandwidth只有14Mbps 並非54Mbps - 查802.11規範,得知54Mbps是raw data bandwidth,加上802.11的handshake,, linking control data後,有效data bandwidth只剩下14Mbps,還發現AP 工作在pure 802.11g模式才有辦法達到24Mbps的有效頻寬。如果工作在b+g mode,即使與g的client連線,也只能達到14Mbps。

安排機器,AP一對一測試,大量的sample測試,以上狀況完全沒有發生。

客戶以Ping的los packet numbber來決定Wifi好壞,多數機器在200個packet中,lost 1~2次,有1,2個sample lost 5次。

因為ping 動作的影響變因過多,所以用ping AP的ipaddress來測試,並且ap與機器距離限制在2m以內,並且盡量減少周圍其他發社員的的情況下,ping測試的結果大幅度改善。

了解802.11原理,發現雖然

用流量軟體偵測到Application的設計,開機後向Server download的application約12Mbps維持12sec。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