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5, 2006

Some Writely Format Testing

用Writely 寫出漂亮的文件

這只是練習用,所以是亂寫的,別當真。

版面設定

大概常常要注意縮排,這應該是首先要注意的事。但是這是用在很明顯的大量內容的文章。如果是一般電腦常用的log方式,就是item by item,這樣。另外,要多利用Writely的"Style"。明確區分出"Header"和"Normal Paragraph"。然後在本文部份,要是當設定好"Page Spacing",讓文件看起來清爽。


內文要分斷的話,怎麼辦? 好像就只有分行? 這樣比較不方便。也不好。這樣就表示Page Spacing要大於1。才會明顯區分header和內文的不同。

使用分項符號

內容要分條列的地方,可以用分項符號
  • 用這個
  • 和這個
  • 奇怪的是,Writely的分項符號會自動縮一排
  • 所以不會對齊
  • 但也好過沒有
縮排回來,這樣有比較好嗎?至少不會亂七八糟。

使用圖片

writely也允許使用內嵌圖片,但是當po到blog時,不知道image會link到哪裡。可以試試看..

writely的image可以設定size, padding, border,limit size = 2M。但是不方便的是,不會自動縮圖,項上面的圖垂直pixel size就不對。



所以也是有一些問題存在的...
  • 像h1, h2, h3 tag的定義就不一樣,所以在writely看到的內容和實際po出來時會不一樣。
  • 圖片的link不能用,就像上面一樣,writely的link沒辦法在blogger中使用。
  • Title 不見
或許,Writely, GooglePage和Blogger本來就是不同的三種東西..

但是 Writely 的"Public"功能,好像也可以代替 GooglePages。像這一篇在Writely的Public link就是: http://www.writely.com/View.aspx?docid=ajb6rhmm7kmw_9s6sf7m

不曉得是不是所有人都看得到 ?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