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13, 2005

拿到ethernet adaptor了,....原來是spec上的問題

向A問了Ethernet Adaptor的問題,
所以瞭解這是客戶不瞭解ethernet的特性所提出的需求,
並不是技術的問題,ethernet (TCP/IP)天生不提供這樣的功能。

Cutomer要插上RJ45就可以讓technician連上這個device,作debug工作。
也可以說:要device有問題時,主動通知technician。

可是一個用在家庭裡的裝置,怎麼可能會有一個專屬的public IP ?
如果有,那代表這個加原來就沒有裝寬頻,或是有錢到可以專為這個裝置拉一條專線。

再來,technician也要setup一個center server,讓這些裝置report用(customer還妄想讓全世界的device都回報過來)。以往經驗,連高價的mission critical 設備都不一定能有這樣的服務。consumer producter怎麼可能會有。

還有,一個這麼簡單的裝置,需要什麼remote debug功能? 即使是OnSite debug的動作都不多(幾乎沒有)。

所以,是一個天馬行空的要求。

而我讀了這個ethernet adaptor的manul後,覺得除了cost down外還沒有她改進的空間,功能上她已經做得不錯了,可以作為這類poductor的reference spec。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