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02, 2005

台灣大哥大採用linux作為3G的骨幹

台灣最大的mobile phone服務公司:台灣大哥大,從上個禮拜開始測試3G系統,該系統使用linux作為骨幹。
雖然台灣大過去使用linux已經有好一陣子了,但是linux在3G方面的應用仍是未知。因為要預知linux的開發方向是很困難的一件事。台灣大的技術副總T.C Juan說:"當時我們採用linux的原因是我們需要一個不會停機的系統,而linux剛好符合這個要求"。
Juan同時也說:"3G和以往不同,系統業者仰賴其他人為3G系統開發應用程式,讓使用者持續不段的使用3G系統,但是linux和shareware缺乏持續改進和升級的資源"。
"台灣大在初期測試期間在很多方面都仰賴其他業者提供的application,例如 video call,video streaming和internet access,這些service在將來都會漸漸的轉由第三方提供"。
然而,或許將來會有些改進,台灣大的3G設備提供者:Nokia前一陣子才宣布允許linux使用它的專利技術,Open source社群將會是孕育創意和協助的溫床,Nokia希望其他公司也能這樣做。
NOKIA的這項宣布可以避免LINUX違反Nokia的專利,讓更多廠商沒有顧忌的提供技術服務與投資linux系統。
Juan說:"對3G業者來說,她們唯一的考慮就是所提供的服務能否吸引消費者,而且普遍的被市場接受,目前市場上的主要3G業者已經漸漸行程一個組織,期望彼此間的服務能夠互通"。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