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2, 2005

Greate : 有人在預測未來

這是這一期今周刊的電子報節錄:這位老闆是押在行動通訊上喔。

黃仁勳在描述繪圖晶片市場時充滿希望,並鐵口直斷 ,在未來五年之內,手機加第三代行動技術加上無線上網(Wi-Fi)及繪圖晶片技術,一定會讓電子產業重新起來,這些一起發酵,結果就會像當年網際網路與PC產生一樣的「OVERNIGHT SUCCESS」(瞬間爆發力)。

他說,現在的手機就像一九八○年初的PC,當時的PC只是單純看資料的終端機,完全沒有處理資料的能力,但有誰想到在二十世紀結束之前,PC在網路的帶領下,會變成改變人類生活的發明?現在的行動電話,就算最先進的手機,除了接聽電話沒有任何的功能,假如要用手機下載一個Java遊戲軟體,你敢嗎?就像九○年代初期的個人電腦一樣,如果你在九○年代初期把一個光碟機裝到電腦上,恐怕電腦就會掛了,大多數的使用者根本不敢用,現在的手機就是這樣的情形。不只手機數位相機,掌上遊戲機都不夠好呀!

他相信,在五年內,無論是服務、晶片製作技術、內容及無線技術一定會有十倍速以上的成長,一定會改變。「有點耐心一定等得到」。

網 際網路與PC有點像every ready,只需要開始反應的碰撞而已。因為當時PC工業已經很”堪用”,而網際網路的技術也沒有瓶頸,只是訂立規範,所以其實要並沒有屏障存在。PC和 網際網路的發展,可以看到hardware技術佔極小部分,大部分的內容都是人的創意加上軟體的工作。也因為如此,他的發展才會沒有限制的爆炸開來。

現在的行動技術,缺的應該是電力吧,大LCD,快速CPU讓手機的使用時間月來月短,導致手機上的電池越來越大。如果有一個像SteamBoy一樣,超能量密度的energy ball。那將G5放在手機上也沒問題(不過打電話時就像吹吹風機一樣了)。

這個我有點意見,電腦初期只有計算資料的能力,他”展現”資料的能力是很差的,電腦設計的目的其實就只是為了計算,最古老電腦,還是用card輸入,用報表輸出。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