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21, 2005

蕃薯藤-新聞-免費全球可視通話? HeadCall使PDA“復活”

google skype embedded時發現最近大陸出現新的P2P VOIP公司:headcall,所以google了一下這一家公司:
蕃薯藤-新聞-免費全球可視通話? HeadCall使PDA“復活”: "HeadCall可視電話系統是一種基於互聯網的P2P的架構的軟件。它是一種純P2P的軟件,它的數據傳輸沒有象其它一些P2P的即時通訊軟件要經過 第三方用戶,侵佔第三方的資源,它所佔用的內存極小,意味著嵌有HeadCall程序的PDA手機成本更低。目前HeadCall是全球惟一的P2P的 MOIP(互聯網多媒體)電信運營商。人們可以輕鬆的從WWW.HeadCall.COM網站上下載客戶端軟件,免費申請網絡電話號碼,就可以同全球的任 何一位HeadCall進行可視通話。"

CTI論壇: VOIP新突破 Headcall提供911等公共緊急服務: "Headcall發言人說:首先我們要區別 即時通訊 IM 和 網絡電話 VoIP. 它們是兩類不同的系統和軟件. 雖然表面看起來有點類似。 Skype 不能提供 911 服務是可以理解的,因為它僅僅是一個 IM 軟件。如它的發言人所說, Skype 並不是電話系統, 也未賦予取代現有電話系統的使命。既然沒有要求 QQ、MSN 提供911服務, 同樣不能要求 Skype 提供911服務。但象 Vonage 這樣的 VoIP 不能提供 911 服務, 它的未來就值得擔心了。 VoIP 要取代現有的電話系統, 新的系統必須提供象 911、 110等這樣的公共緊急服務機制;美國 FCC 對于 VoIP 業者的要求是很必須的,也是很正當的"

"headcall 發言人介紹說, 目前唯一能夠提供公共緊急服務機制的就只有Headcall. 這才是新一代互聯網電話系統. 在 VoIP 在與傳統電話系統的這場技術革命的較量中, Headcall 可能是唯一的贏家.

  headcall 發言人同時還說:由于Headcall采用了創新的技術, 完全不同于傳統 VoIP 的技術, 它能夠低成本的運營和提供免費通話;免費通話並不是臨時推銷策略, 而是 Headcall 的根本目標, 讓免費電話遍布全球.

   Headcall 是免費通訊系統, 具備提供911、110等公共特服的經濟基礎(免費通訊,不需要有人為此買單). 另一方面Headcall 又是完整的互聯網電話系統, 技術方面更沒有問題。 特服機構只要安裝有 Headcall軟交換機(純軟件), 再配合一些 Headcall 的硬件設備(如網關,電話機等), 可以超低成本地建立起 Headcall公共特服系統。Headcall 是純數碼通訊系統, 跟特服系統的其它資訊系統集成是相當容易的.

  Headcall發言人表示,將向所有公共特服機構免費提供軟交換機軟件."

網絡電話革命來臨: "發明和經營Headcall的是深圳一家只有二十幾個人的小公司,成立還不到一年,軟件下載人數已經超過300萬人次,並開始盈利。目前的收入主要來自 于賣給企業的VOIP語音網關和電話機。該公司副總裁楊漢銀說:「我們的目標客戶是企業,我們的盈利模式是賣設備和系統而不是運營,所以沒有政策風險。」 "

"楊漢銀並不擔心運營商來找自己的麻煩,他頗有幾分得意地說:「我們在深圳的公司是做設備的,而做互聯網與普通電話互聯的公司在香 港, 香港市場的VOIP 是完全開放的。我們與香港和美國的運營商合作,所有的網絡電話在香港或美國落地,再由香港或美國打往世界各地,並沒有違反國內的任何規定。」"

"VOIP對傳統運營商的沖擊不僅僅是在政策完全放開的美國等市場,在中國,VoIP的影響和發展也是不可逆轉的趨勢。信息產業部統計資料顯示,VoIP業務出現了高速增長的勢頭,IP電話對傳統長途電話業務的分流作用顯著增大,已經造成長途業務巨額減收。

   信息產業部統計年報顯示,IP電話通話時長占長途通話總時長的比例從2002年的37.17%和2003年的42.17%上升到2004年的 45.97%,如以當前傳統電話長途資費和IP電話長途資費計算, 2003年少收入了372.56億元,2004年的減收額為518.62億元,年減收增幅達39.2%。當然這還不包括PC to PC的通話量,以及那些游走在政策邊緣的,無法統計的網絡電話。"


在網路上很多forum可以看到headcall攻擊skype的文章,幾乎是一面倒的說headcall好(不過在言論受管制的地區,對於公開的文章內容,可信度都要打折扣),但是看起來真有點像是一個理想的embedded voip 方式。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