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21, 2005

Taiwan.CNET.com : 新聞專區 : 網路通訊 : AT&T公司正式宣布一分為四

因為5月初AT & T 被SBC (南方貝爾公司)併購,所以在cnet摘錄了一些AT & T的歷史:
"Alexander Graham Bell在1877成立了「貝爾電話公司(Bell Telephone)」,開啟了美國的通訊產業史。1885年公司改名為American Telephone and Telegraph Incorperation,即「美國電話電報公司」,並在1899年,建立「貝爾電話網路系統」(Bell Telephone System),旗下擁有多家地區性電話公司。

由於公司透過不斷的併購擴張,完全掌握了美國的通訊產業與市場。直到1984年, AT&T被判決違反反托辣斯法案定讞,遭法院強制要求解體,結束其獨佔美國通訊產業長達七十年的黃金時代。AT&T被法院要求僅 能保留長 途電話業務,其餘七家地區性電話公司必須自行營運,脫離AT&T,且永遠不得再與AT&T合併或相互投資。

1995 年, AT&T為了強化自己的市場競爭力,再度將公司再拆解成三家獨立的公司:(1)AT&T,負責電話通訊業務,在美國長途電話業務上市佔率 約六成;(2)Lucent Technology,負責通訊技術與系統開發的科技公司;(3)NCR電腦公司。"

Taiwan.CNET.com : 新聞專區 : 網路通訊 : AT&T公司正式宣布一分為四:

" 週三在一場分析師和媒體參與的記者會中,Armstrong和AT&T其他高層主管宣布,該公司將分裂成AT&T Business、AT&T Consumer、AT&T Wireless和AT&T Broadband四家公司。

這項宣布肇因於AT&T最近股價不斷跌破一年來的低點,然而,週三AT&T公布第三季每股盈餘35美分,低於市場預測1美分,更讓這項分家宣布蒙上一層陰影。"

AT&T的歷史

1984
市內電話部門分裂成七家小貝爾(Baby Bells)公司,長途電話部門則保留AT&T的名稱。
1996
AT&T讓電腦部門NCR獨立,並讓設備部門獨立成立朗訊公司。
聯邦當局放寬規定,允許業者提供配套服務。
1998
AT&T 收購Tele-Communications公司。
1999
AT&T收購MediaOne Group,成為全美最大的有線電視公司。
2000
AT& T 讓AT&T 無線部門單獨發行追蹤股票。
AT&T放行AT&T 無線和AT&T 寬頻單飛,並為AT&T 消費部門發行追蹤股票。"
2005
AT & T 貝當初分裂出來的SBC併購
從2005 AT & T 貝收購,可以看出長途電話的營運獲利下降很多,這是因為?
Mobile Phone ?IP Phone ?還是其他通訊媒介的關系?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