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11, 2005

VOIP - 費率


以 上圖為例,從桃園call Tokyo,撥號到Class 5 交換機算是local費用,Class 5轉Class 4,之後轉到tandem switch都算是電信局內部的事,不用加收費(或依照長短程收費),之後由Taiwan Tandem SW接到日本的Tandem SW就要再收一次費了,而這一段費用因為是跨國,所以電路使用費比較高(衛星或海底電纜),之後再經由日本的Class 4, Class 5 switch接到Tokyo用戶。

國際電話費用高就是因為傳統電話要佔用使用實體電線連接,所以在跨國時,要佔用舖設費用高的電纜或是衛星線路,所以價格高。

網路電話就不同(其實是利用已經舖設好的internet網路),所以不用佔用電話線路,而是和所有internet通訊共用網路,所以價格可以降低很多。

網路電話用internet network取代跨國電路,所以不需要付跨國電路使用費,這是最省費用的地方。如果從用戶的地方就轉換為ip,那麼連local電話費都可以省。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