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10, 2006

back to good(?) old odd/even days..

最近開始有一些報導說2.6 的Kenrel bug漸漸多了起來,而且沒有人去修正。
終於 Linus 也做出回應了,這一篇(http://news.zdnet.co.uk/software/linuxunix/0,39020390,39268058,00.htm)就是他接受Linux.com訪問時,認為 是冷靜一下的時候了。2.6.18 的核心將停止接受new features。讓大家專注於stablinze,, debug。



這不就像以前的even/odd version 開發模式嗎?
odd version 加入new feature。要stablinze時,進入odd version,交給另一個負責人。
然後再進入下一個odd version,繼續增加新功能。

但是從 2.6 開始,因為雙版本的開發模式,導致stable 版本release的時間過長,所以這樣的模式被 丟棄了。直接採用 單一版本的開發方式。

所以才會造成這樣的現象吧?

其實.. new feature...debug ... stablize ..這樣的動作是一個穩定版本的必經過程。
和版本管理應該沒有關係。

像現在的單一版本,舊的版本也是有mantain的人(例如 2.6.12 )。

只不過,使用者漸漸不知道 "穩定版本的最新版" 到底是要用那一版。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