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16, 2006

GPLed USB sniffer

緣由:
使用via 的embedded x86 board,配上QCOM的usb-wifi dongle,結果有時候會有通訊中斷的情況...
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MB,wifi-usb 或是 power的問題。

hardware上的測試,可以用eye-diagram 量測 host和usb 端的線路,
但是還是會發生,就下就需要由host-usb間的溝通狀態來判定。

但是QCOM使用winbond的chip,winbond的chip release 資訊最少。
所以,不要想會有source code了...也無法log error rate。

這樣的話,就無法量化 host-usb間的通訊品質。

所以說,盡量不要使用close source 的產品呀,
.TS就想,用sniffer由OS段來看usb pocket狀態。

Google了一下。是有很多device,有hardware ($960),也有software (4\$49~ $69)。

但是還是這個最好,gpl 的USB sniffer : http://benoit.papillault.free.fr/usbsnoop/index.php.en
網站上還有很多hardware debug用的software喔,都是gpl的。

要是這次問題解決得的話,以後不要再用這種 資訊都不release的device了....找自己的麻煩...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