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3, 2006

風之影



因為太多人推薦,推薦文也不錯,題材好像也很吸引人,所以,在還沒正式出版前,我就到 各大書局去找了(我以為網路上 有消息,市面上 就會有賣了)。
結果當然是白跑好幾回(家)。---最後還是在行當天才買到,而且書局還把他放在最明顯的的地方。

書的確很好看,也像德國總理(?)說得一樣,一旦看了就放不下來,所以我不眠不休的看了24 hr,把書看完。雖然我在看書背的說明時,大概就猜到 燒書的人是誰(很簡單呀,還有甚麼原因會要將某個作者所有的書全部燒掉呢?除了宗教和統治的因素外)。

嗯,書好不好看呢?看的時候真的很好看,劇情會一直讓人想繼續看下去,但是看到那段敘述所有經過的書信時,感覺好像被騙了一樣。

我會這樣說,我想,要是有看過一些市面上大量氾濫的愛情小說的人(去租書店有一大堆),可能就會瞭解。
這樣的劇情,有點太 普通了..


我覺得,應該要再多描述一下那本"風之影"的內容,我本來想的是,會是一本書中書。讓書中的主角陷入和作品中"風之影"類似的遭遇。對比 讀者正在讀取 "風之影"這本書。看起來就像recursive一樣。-----我本來是這樣想的。

雖然沒有達到我想像那樣,有點失望。但是,也是一部很好看的小說了,比起"達文西密碼","哈利波特"這一些篇來說,"風之影"還好看得多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