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24, 2006

主角是Zaurus的小說喔...

作家兼網管人員 : Kevine Milne 在2004年寫一本可以free download的pdf 電子書,內容敘述一個hacker 開發了一個超強的network peneration tool,"Z4CK",一個在Zaurus上運作的程式。

今年,他又寫了另一本,這次的這一本"Digital Force"是"Z4CK"的續集。(both are available for $ or free download).

Milne 說,他是為了回應眾多讀者的回應才寫這本續集的。"Z4CK"這本小說在 Linux, PDA和security 社群中頗受好評。

續集的內容如下...
Duncan 必須要作個決定,是幫British政府組織工作,或是為了他的侵入行為而坐牢。

Digital Force 接續了Z4CK以後的事情,描述Duncan 在為Cyber-Secur 工作的故事,從遇見他最大對手:Fourth Reich的hacker組織,到開創Sec-Net 網路 來延續被毀滅的internet。

和Z4CK一樣,Digital Force 中運用的都是真實世界的工具和技術,像用 nmap,Nessus 和Hydra 作 port scanning,弱點查核和暴力攻擊。但是他的寫法將技術部份是當得包裝起來,讓技術或是非技術人員 都能享受 其中的故事。

這本小說 是用opensource 的軟體寫的,而且大部分都是在上班的途中,用Zaurus SL5500來寫...
.Digital Force共計255頁,可以購買印刷版或是 download pdf ...




以上是Linuxdevice的一篇報導,我只是翻譯而已,所以download 的link就沒寫出來了,請到Linuxdevice去download。

作者的網站是 http://www.z4ck.org/ 。

很奇怪的是,如果從作者網站去找,雖然他有說明是free download,但是卻沒有link ....(或是我太笨,找不到?)。
Digital-Force是已經download下來了,但是Z4CK還是找不到...


他上班通勤時間是要多少呀? 人家上班時間是 讀小說,他是寫小說,也真有趣。

這大概要是英語系國家才有辦法吧,要是用Zaurus在通勤時間來寫中文小說,大概要每天 坐到高雄,才有辦法寫出來吧...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