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25, 2006

Linux Driver Developement Kit -- free

Linux Kernel monky log 的新聞..

作為一個Linux driver developer,你是否曾經被其他OS的developement 取笑,說Linux 沒有像樣的driver developement kit和豐富的開發文件?

當你看到其他OS的driver developer有36 片CD裝的開發文件,reference sourcecode時,你是否覺得 自己孤立無援呢?

藉由這次FeedomHEC conference,我(Linux monkey log 的作者)正式公佈,史上第一版的 Linux Device Driver Kit 要現身了。

Linux Device Driver Kit 內涵device driver developer 開發driver時所需要的資料,包括 O'Reilly "Linux Device Driver, 3rd ed" 的電子版。還有 預先安排好,讓你能輕鬆查閱的in-kernel docbook文件。CD中甚至還含有一份Linux Kernel Source Code,可以利用他來 build driver module。

It can be FREE download "here".

所有參加FreedomHEC的人都可以拿到這一片CD,可以放在桌上,讓其他人嫉妒。

將來有些東西,我想要加在這片CD上..
  • 將所有文章index,可以方便使用者搜尋。
    用 jsFind似乎不錯,因為時間的關係,沒能趕上這次CD release的時間。
  • 讓html 網頁漂亮些。
    如果有人願意邦我加上一些CSS語法,讓CD內的網頁版面更漂亮,我將非常感激。
  • 加入更多的文件。
    因為CD中還有很多空間,或許會將kernelnewbie Wiki網站的snapshot放進去。如果你認為有哪些文章也很適合放入,請告訴我,謝謝。
當然,這片CD 是以GPL v2 發行的,而且允許免費複製,CDROM中還含有一張CD的封皮 圖案,讓你印出來 貼在CD上。



以上是大略的翻譯,因為這樣,所以我就沒把download link直接寫進來了,可以到原網頁去看。
CD照片下有個藍色的"here" 就是了。


聽起來不錯,雖然O'Reilly 的LDD中文版,我買過兩次(方別是1版和2版,內容還真的不一樣)。
但是 這應該是不錯的東西吧。

去download 試試看吧。 :)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