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2, 2006

The Anubis Gates (捏他)

阿努比斯之門,果然是 非好看的科幻(應該說是奇幻)小說。

劇情非常複雜,有需多支線,但彼此都緊密的連結在一起,

重要的是,整個故事又跟很多歷史事件相連(因為本來就是個有關時光旅行的故事嘛)。

除了巫術這一點(但是使用的也不過分),就只有時間之門這個奇幻設定了。所以內容一點也不牽強。

以下紀錄一下故事內容:
19世紀埃及巫師為了將英國人趕出埃及,所以用巫術召喚anubis神附身,企圖將地獄之門打開,卻意外開啟了一連串的時間之門。同時召喚者也成為有附身能力的狼人。

20世紀的癌正末期富商研究歷史發現巫術與時間之門的巧合性,進而找出利用時間之門回到過去的方法。

富商聘請當時的歷史學者一同回到過去,學者被當時巫師的地下團體抓住,無法跟隨其他人回到現代。

當時倫敦出現的長毛狼人原來就是當初施術失敗的狼人巫師。利用附身能力,不斷和被害人交換軀體。

富商和一位學者舊識再度進入19世紀,原來富商想利用狼人協助他將癌症末期的身體換掉。

學者與其舊識相遇,但兩人被狼人交換身份,學者身在舊識的身軀中。而狼人則以學者身份向富商談判。

巫師創造拜倫分身,控制分身,企圖引起應國內亂,再召喚火神引起大火。計畫被學者破壞,學者與拜倫成為朋友。

富商與狼人結盟,在英國累積財富,但最後兩人被一位狼人附身過的受害者的女友所殺。

學者消滅巫師的組織,最後以另一身份留在19世紀英國。

以上只是大約的劇情內容,實際書中有更多枝節巧合,讓整個故事結構非常緊密,各因果關係毫無牽強之處。大概是因為他是奇幻小說,所以作者有更多使用的工具吧。

唯一看起來的缺憾大概是編排,在同一章節中換段落或場景時,應該要多一些空白,或是加上直線比較好。否則要看一段之後才會感覺到。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