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17, 2006

Skype Protocol has been cracked

這一篇(http://www.voipwiki.com/blog/?p=16)寫的。
中國的一個公司做的,已經實際可以運作,作者已經可以跟他們implement的code通話。
據說,他們將不會支援Skype's Super Node technology,也就是說,不會當其他user的relay。

因為Skype在中國是不合法的(?還是說不受歡迎?),所一這個reverse engineering的動作在中國並不違法,反而還可能大受鼓勵。

同時,瞭解了protocol後,中國地區更可有效的block skype。


厲害的應該是Skype的作者吧,他每次都可以在技術失效錢 先將他賣出,skype在去年已經賣給eBay了,他的前一個p2p 軟體也在被告前賣出。

Code大概部會像DVD john那樣release出來吧,不然,就會有一大堆真的skype mobile phone(or TV)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