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10, 2006

Porting FlashPlyer to Linux : a real hard thing.

因為實在太多人要flash player了,所以google了一下,看到這一篇..據說是flash player的desginer (programmer) 的blog "Porting the Flash Player to "alternative platforms" : 其中的一段..
...真他媽的難,比porting到OSX難多了。Porting一個console的program到Linux所作的是一堆瑣碎的事,Porting media application到Linux 簡直就是惡夢。
從sound support開始,我們要考慮很多sound standard(ALSA, OSS, aRTs, ESD, etc),GUI/Windows Framework也是一堆(X11,QT,GTK, copy and past.etc),然後是IME(如果linux真有這種東西的話..),font support更是全面性的問題,其他還有很多 分枝 出來的標準。
還有...要不要考慮PowerPC, x86-64 ?
所以困難點之一 就是因為Linux是完全的多樣化OS,不像OSX跟Windows一樣,有統一的介面。
接著提到實做部份..
...Linux的compiler是gcc,所以原source code中以intel compiler style寫的MMX 指令部份會完全不能用。現在的flash player執行速度可以接受,主要就是在MMX 的code。如果將MMX的code改由C來作,效能會減少50%。....
哇!接著就是sample code,真正的sample code,說明一段code,intel notation,轉到C,然後是AT&T(gcc) notation, SSE,甚至是PowerPC的AltVel,

最後,....
看過以上的說明,如果你覺得還好...那,你就是Macromedia目前急切需要的人了,我們找Linux的programmer有好一陣子了(但是到現在還是沒有找到適合的,..我猜他們都到Google去了吧..),最好,他們還是在家中工作的coder,因為這工作需要每天和Macromedia的team合作。
如果你覺得不錯,就快來吧 (還真的附有申請的link..)。你不請可以在Linux上作些有趣的是,甚至 還有薪水拿喔


所以flash player還真是一個"訂做"的繪圖平台,也大概是這樣,才可以用最小的資料,達到最漂亮的圖型展示,所以,才會有這麼多人為了單純的追求"炫"而使用他。

不過,也可以看出 如果有圖形加速功能的機器,大概就可符合flash player的需求,只是需要重新寫"大量"的code吧!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