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26, 2006

Cloning XPE Image - Reseal

Windows 系統都很奇怪的需要一個unique name和 security ID (SID)。
這個SID在XPE中是由FBA在系統第一次boot時產生的。

而FBA只有在第一次boot時會執行,

也就是說,把boot完後的disk image cloning下來。會造成所有clone的系統有相同的SID。

但是拿FBA執行前的image來clone,就代表所有clone的機器第一次開機時,都需要跑一段很長的FBA。

以上兩種方法,都很不合算。

為此,XPE提供了一個component : System Cloning Tool (在Software -- System -- System Service -- Base )

最重要的就是"reseal"這個function.

reseal 就是通知運行中的XPE把系統準備好,修改成可以cloning的狀態。

然後,developer可以控制下reseal 命令的時間:

XPE把FBA的動作分成1200個階段。 讓你讓你決定在哪一個stage下reseal command。
但是這也是說好玩的,你只能設0或是1200,否則在FBA時會crush
設成 0 的時候代表在FBA作任何動作之前就下reseal命令。這也代表沒下。
所以這個設定變成沒用。
這就是奇怪的地方,實際用途與表面意義相差180度
實際上設為stage 0是要配合FBRESEAL.EXE這個command。
FBRESEAL這個command可以讓development在系統boot up,的任何時間(當然,是在FBA後)下reseal的命令。
所以developer可以對boot up的系統作一些額外的application安裝,設定。然後再執行reseal command。把image freeze and prepare for cloning。讓cloning的system也包含這些設定。
所以設為0原意為無用,實際卻有大用....Orz
下完fbreseal後就要關機了,然後用Ghost 將image ghost起來。
FBRESEAL的command format如下:
FBRESEAL [-autologon | -keepall | -keepdomain | -keepmounted | -keepnet | -keepuser]

autologon - 維持autologon的狀態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