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3, 2006

more .. about Marketing..

「三星品牌做了三十多年,但是真正的轉機就是在手機,三星手機的高檔的形象與產量,把三星品牌形象整個翻過來,」李焜耀提高語調地說。
這個不知道是個人的觀點,還是有甚麼依據?

明基將獲得西門子在GSM、GPRS以及3G等領域內的領先關鍵專利技術,同時還有西門子2000多人的研發團隊。相對 於明基手機目前800人的研發團隊而言,這絕對是如虎添翼,對此,李焜耀也毫不掩飾內心的欣喜:“這些研發人員平均工作經驗超過10年,如果我們自己來培 養的話,5年都不夠!
”沒有想到...工作經驗多,所以薪水也多...

其中,一一三名為研發人員,與研發相關的部門也有二十八名員工裁撤,換句話說,此次裁員有超過一百四十名、將近五一%是研發人員。屬於PM功能的Category Management部門,計畫裁減八十二名,至於中央功能部門也將有五十四個職位遭到刪減。

相對於九個月前明基董事長李焜耀對於德國研發團隊能力讚不絕口,BenQ Mobile卻持續縮減德國研發人員,據了解,持續裁撤德國研發人力,是將成本高昂的德國研發基地,逐步移往成本相對低廉的台灣與中國計畫的一部分,也讓BenQ Mobile今年將減少約二成的產品開發計畫。
所以,最後這些研發人員都被裁了,剩下一些有"就業保證"的,在保證過期後也會走路。

本來 一份錢一分貨,東西好,研發時間就會長。
不然,就找些design house 的solution 兜一兜,設計一個炫的殼,不就最快最省錢?

西門子的RD都走路後,BenQ的手機大概還是和以前一樣吧....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