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24, 2006

Research,, and waiting to be bought..

DigitalTime
http://tech.digitimes.com.tw/ShowNews.aspx?zCatId=417&zNotesDocId=BA5700E75CC621F9482571AA00561F32
.....剛回來時在一家超級大廠做新產品的開發,不過後來因為大廠對於新產品的決策舉棋不定而離開。再一次,Scott感受到的又是心態的問題。

 這些大老闆的確試著想從製造轉往創新研發發展,不過因為長期以來沒有什麼累積,基礎實在太薄弱。而且研發和製造是不同的故事,製造可以在短時間內做出規模,帶來收益;但是研發不是一蹴可幾,時程和成果也不是全然能夠掌控的。當老闆對著研發專才問起回收的問題,而且這種事一而再再而三地重演時,戲就唱不下去了。

 這就是心態的問題,台灣的產業界被大環境驅使,不得不轉型時,心態上究竟是不是ready面對研發的種種面向,包括它是個砸下銀彈不知道成果何時出現的事業,或者投資下去的報酬率難以預估,或者科技研發人才究竟要多少,才足以做出自己想要的樣子來,面對這些問題,大老闆們 ready了嗎?

 即使有遠見、有心的老闆們下定決心了,面對台灣欣欣向榮的股票市場,面對投資大眾的不斷質疑,面對股價亳不留情的波動,面對媒體常常自以為是的大肆批評,老闆們,承受得住嗎?
果真被千哥猜到。

各公司漸漸都不需要RD了,自己投資太麻煩,風險也太大,到不如在需要時再買個不錯的公司,來得保險又快速。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